menu
DNA出錯?! 究竟彈琴好還是學跳舞好呢?幾滴口水做DNA測試就知小朋友潛能!
更新日期: 2018-06-14
香港著名親子雜誌 暨網上一站式親子教育平台 的資深編輯Zoe ,最近帶了她5歲的小女兒到 天資基因檢測中心做「成長導向基因檢測」 的服務,雖然她並非「虎媽」,但是作為媽媽,當然想將最好的教育、生活質量帶給她的寶貝女兒,小朋友在幼兒園、小學階段是學習吸收力最強的時候,父母當然想讓小朋友學多一點、認識多一點,不過 時間有限,但知識無限」 ,不想迫得小朋友太緊,就要審慎考慮興趣班,究竟那一種才最適合你的小朋友呢?原來,DNA測試可以告訴她!
小朋友邊方面最強?由DNA測試話你知!
怎樣才能知道小朋友的天賦潛能,首先就要簡單了解一下什麼是DNA。DNA人人都有,原來人體入面由不同細胞組成,細胞又會不斷分裂產生更多新細胞,分裂時會將DNA複製去新細胞內,但身體裡複製DNA過程會不斷轉變,造就出有趣的「DNA出錯」,所以就形成了每個人的基因排列及組合各有不同,「造」出擁有不同個性、不同外型、不同潛能的人。這種「DNA出錯」命名為單核苷酸多態性「SNP」,只要找尋到屬於你獨一無二的基因型,就知道每個人的身體特徵,好似外表、個性、情感、對藥物反應等等。
想知小朋友那方面最棒呢?用幾滴口水做個DNA測試就知道!
做DNA檢測取口水樣本前,要禁食1小時,多喝點水,口水樣本就更容易抽取。
取DNA檢測取口水樣本的方法非常簡單,只需用棉棒放入小朋友口腔內幾秒,吸取足夠口水就可以呀!整個過程15分鐘都不用就完成!等待6-8星期就可以有報告喇!
報告話你知小朋友的14大潛能!
有研究指出,小朋友早期的可衡量智力變化25%-40%系因為遺傳,而之前的檢測可以分析出一系列SNP基因位點,可以解說出小朋友的潛能所在,等爸爸媽媽從科學角度認識孩子的潛能,可以因應小朋友天賦而選擇合適小朋友的活動,讓父母全面了解孩子天資,以制定有效的培育計畫,達致因材施教,讓孩子能夠充分發揮所長,改善小朋友的不足,增強自信!
體驗版檢測可以測出以下14種潛能:
天賦潛能 (學習篇)

1.認知能力
2.語言能力
3.情景記憶力
4.記憶力
5.運動潛能(耐力)
6.音樂綜合能力
體質特徵 (成長篇)
有助父母了解孩子從自己身上遺傳到的特徵,從而因應個人體質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飲食及運動習慣,改善發育,讓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

1.牙齒發育
2.骨密度水準
3.肥胖基因
4.近視
遺傳疾病風險 (健康篇)
遺傳和環境因素都與健康息息相關,透過基因檢測及早發現孩子先天性的疾病風險,父母便可採取針對性的預防及應對措施。

1.閱讀障礙
2.過敏性體質及鼻炎
3.自閉傾向
4.過度活躍傾向
報告會分析出小朋友在這幾個範疇的能力, 評估為「優越」、「中等」、「略遜」 ,如果小朋友在某個範疇「優越」,可以試試讓小朋友盡情發揮,不過就算屬「略遜」,也不一定代表小朋友對此範疇「零興趣」,可以當作趣味性活動讓小朋友自由參與,作多元發展呀!
DNA測試體驗後有感
作為一個「職業女性的媽媽」,不會有很多時間安排小朋友的課外活動,每星期只會安排參加兩、三個的興趣班,但小朋友究竟是否真正對活動有興趣?對小朋友本身是否真的有能力吸收課堂知識呢?就算身為媽媽都未必真正了解。透過這種天資基因檢測,讓家長們對小朋友的潛能有初步了解,就可以妥善安排活動,選擇真正適合小朋友的課堂,那就可以在更早期階段將小朋友的潛能盡展,等小朋友在成長階段更有自信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