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這些肢體語言,表達了寶寶的小情緒
更新日期: 2017-04-10
寶寶雖然還不會說話,但是他可以通過自己的一些小小動作來告訴粑粑麻麻自己的需求,所以就需要粑粑麻麻能夠細心的觀察,通過一些肢體語言來明白寶寶想要表達的意思,達到和寶寶溝通的目的。

1
頭亂轉或撞

如果寶寶的頭不停的轉或者撞,寶寶可能是心情煩躁,或者頭疼,只有轉來轉去或者轉著撞自己的頭才能得到緩解。

2
背部供起

如果寶寶躺著時背部供起那證明他躺著不舒服,大部分原因是胃部灼熱引發的,或者就是躺久了煩躁,需要人抱抱或者換個姿勢躺。

3
不斷踢腿

不停的踢兩隻小腿小腳而且還咯咯咯的笑個不停,證明好開心,和你玩的很好。一般情況下寶寶踢腿都是開心的表現,此時最好多逗逗他,他心情好著呢。

4
寶寶緊握拳頭

如果寶寶緊握拳頭,除了他在規律的做自己的運動外,很有可能就是壓力過大或者饑餓導致的了,寶寶饑餓的時候也會因為緊張而拳頭緊握,此時喂個奶就好了。

5
手臂突然一動

手臂猛一動是寶寶對外界突然改變的環境的一種適應和警覺。寶寶在突然聽到不熟悉的較大噪音或者突然明亮的光線時手臂就會動。或者你把寶寶放在床上、地板等上面時,他由於沒有了你的支撐也會突然顫動手臂。

小寶寶的這些小動作,都代表著他的身體狀況和小小情緒,所以不管寶寶是開心還是不開心,你都要給出回應,和他進行交流,讓他感覺到你對他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