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漲姿勢:基因遺傳給寶寶的百分比。
更新日期: 2017-07-07
你家的寶寶長得像誰?性格又是不是跟你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一樣?孩子的各方面多多少少都會隨父母,你知道你們的哪部分基因是在哪種程度上遺傳給寶寶的嗎?

膚色
膚色通常遵循父母"中和”色的自然法則,如果父母皮膚較黑,子女也不會是白皙的皮膚。若父母當中一方白、一方黑,那麼,在胚胎時"平均”後大部分會給子女一個不白不黑的"中性”膚色,但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況發生。所以黃種人結合生出來的肯定是黃種人,兩個黑人的結合也不會生出一個白種人寶寶。

壽命
如果你的家族中有長壽的先例,那麼你的孩子長壽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不過,壽命也受環境因素的影響,如飲食習慣、生活環境、工作環境等,也在不同程度上左右著人的壽命。

身高
研究表明,人的身高有70%取決於遺傳,所以身材高矮,只有30%的主動權掌握在孩子的手中。

智力與天賦
人的智力取決於遺傳、環境兩方面的因素。一般認為,遺傳發揮了60%的作用,環境則決定了另外40%。在智力遺傳中,不僅包括智商,還包括情商。所謂的情商,是指人的個性、脾氣、處事能力、交際能力等方面。比如,有些孩子在處事能力、交際能力方面像爸爸,而另外一些方面,如個性、脾氣與母親很相像。

而無論是爸爸還是媽媽,在某些方面的天賦都有可能遺傳給孩子,使孩子在某些方面的潛力很高。因此,父母的某種天賦在周圍環境影響下,如果適當地進行開發,就可以使孩子在這方面有更好的發展。

疾病
父母或者祖輩患有的遺傳疾病,可能會對後代健康產生影響。比如說,出生於有心臟病、糖尿病、中風或高血壓家族史的孩子很可能會沿襲其"傳統”。除此之外,如果某人患有先天性心臟缺陷疾病,他的後代心臟出現先天性缺陷的可能性也會稍微偏高。

寶寶攜帶著我們隱藏的各種基因來到這個世界,作為父母,我們總希望好的基因可以保留,差的基因可以避開,可是遺傳這件事,誰也無法選擇。

想更瞭解孩子的天賦基因和隱藏的疾病風險,可為孩子進行科學的基因檢測。

天資基因檢測中心提供無創基因檢測,選擇所需要的檢測方案,可全方位瞭解孩子與生俱來的天賦和潛力,更好地為教育培養孩子選擇正確的道路。或通過對近90項的遺傳疾病基因分析,提前預知孩子是否存在患上某種遺傳疾病的風險,為孩子建立一個健康人生做好萬全保障。

寶寶遺傳了你哪些優缺點?

來天資基因檢測中心便可知道。